招财和蛋蛋

爱情强迫症

一个关于谌浩轩和隋玉的脑洞。

简称“轩玉”

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

初春时节里桃花樱花梨花竞相开放,连空气里都带了一丝甜香,阳光雨露也配合的恰到好处,头天夜间的春雨将次日的天空洗刷到湛蓝,着实让人心情好到爆表。

阳光透过学校图书馆的落地窗斜斜的照了进来,在图书馆内的某个角落,隋玉趴在桌子上看着对面的谌浩轩将自己的笔按照一定的顺序一支一支的,缓慢的插进笔盒里,连笔帽的方向都完全一样。

颇有些无奈的扯了扯嘴角,隋玉用手指弹了弹对方的笔盒:“我说谌浩轩,你这强迫症也太夸张了啊。”

“嗯?”谌浩轩抬眼,对面的人今天穿了一件鹅黄色的圆领毛衫,里面搭了一件最简单白衬衣,看起来整个人干净柔软,而且今天的阳光好到让他唇角的小绒毛都被看的一清二楚。

“强迫症是精神疾病的一种。”隋玉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好看的杏眼眯了眯,说出口的话居然带了些戏谑的味道:“我说你追女生不会也有强迫症吧?”

“什么?”谌浩轩将书本按照大小依次摞好,直直的看进隋玉的眼里。

“呃,我的意思是,你追女生会不会也有个什么一二三步的。”被对方有些犀利的目光盯着,隋玉有些不自然的偏了偏头。

“追人原来需要一二三步。”谌浩轩学着隋玉的样子,也用手支了下巴趴在桌上:“跟我说说呢?我学学看。”

“你不是吧?”隋玉却猛的直起了身子,不怀好意的目光在谌浩轩的脸上梭巡了两圈:“你有喜欢的人了?”

“嗯,是啊。”没有丝毫避讳,谌浩轩一点也不扭捏的表达了心中的意思,就连眼睛都没有眨过一下。

“什么时候的事?!”隋玉看着对方清澈又有点无辜的眸子,心却猛的往下沉了沉。

“大约,就在我们进校的时候吧。”似乎觉得这样的姿势不太舒服,谌浩轩干脆将脑袋一歪枕在了胳膊上。

“这么久了?我们都进校一年了啊——”隋玉盯着谌浩轩好看的侧脸,两只手却不自觉的绞在了一起:“你太不够意思了,跟你做兄弟这么久,都没听你提过。。。”

“嗯——你现在不是知道了?”谌浩轩笑了笑,语气有些飘:“就是时间有点久了,所以我打算下手了啊——”

“谌浩轩,你——”隋玉一时语塞,胸口像堵了一块棉花一般闷的发慌。

“所以,教教我吧?你的一二三步?”谌浩轩抬起头,看着对方有些僵硬的表情笑意不减。

“嘁,谁要管你,追女生这种事要自食其力。”隋玉干笑了一声,撇开了脸。

“做兄弟不要这么小气啊。”

语气中带了一点撒娇,谌浩轩伸手勾住隋玉的毛衫袖子,捏在指尖摩挲着,柔软的衣料触感很好,让他有些舍不得放手。

“得了,看你这么有诚意,兄弟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好了。”隋玉抽回胳膊抱在胸前,努力让语气变得轻松一点。

谌浩轩手上失了东西,眼里有一闪而过的失落,却也只是一瞬,随即就换上了认真的神色。

“说吧。”

“那你要不要记下来?”

“好主意。”谌浩轩从一旁拿了一个本子,又从笔盒里抽了一支笔。

“你还真记啊?”隋玉一脸傻掉的模样:“我开玩笑的。”

“你说就是了。”谌浩轩端出一副认真听讲的架势,直勾勾的盯着隋玉。

“咳,那兄弟给你说啊!”隋玉拍了拍桌子,头甩向一边:“听好了,我只说一遍。”

“嗯。”

“这首先呢,就是吸引,要让对方先注意到有你这个人才行。然后接着就是第二步,接近,想着怎么跟对方拉近关系,让她对你产生好感,再然后就是表白啦,水到渠成!”

“就完了?”谌浩轩刷刷的写了几笔,皱了皱眉:“详细点,比如怎么让对方注意到你。”

“我说,这还要我教你啊?”隋玉看起来有些不耐烦,抬手挠了挠鬓角:“就在她面前多出现出现,有事没事就在她眼前绕就好了。”

“哦,那怎么让他对我产生好感呢?”似乎并不十分在意隋玉的态度,谌浩轩依旧一板一眼的问着。

“哎呦喂,你学习成绩那么好,这种事怎么跟个白痴似的,你大不了就夸夸她长得好看,请人家吃个饭什么的,一来二去的,不就那个什么了?”

“然后就可以表白了?人家就能答应了?”谌浩轩合上本子显得有些迷惑。

可他的这幅样子,看在隋玉眼里却怎么看怎么别扭,心像被一张揉皱了的纸,沟壑横生。

“谌浩轩,你是认真的?”

“当然,不然呢?”

“那,祝你好运。”扯了一旁的书包带子,隋玉起身就往外走,只是刚跨了一步出去就被谌浩轩抓住了手腕。

“你说的不对,应该说祝你成功。”

“好吧,”隋玉突然有些气闷,胸口也开始有些起伏:“祝你成功啊!”

“谢谢。”谌浩轩笑起来,手里依旧攥着隋玉的手腕:“你今天穿的这件衣服,很好看。”

心里被挠的七上八下的隋玉突然听到对方莫名的夸赞,脑子一时转不过弯来,傻乎乎的愣在了那里。

“你说什么?”

“我说,你今天穿的这件衣服很衬你,很好看。”

“神经,不管你了,我找常安打游戏去了,拜拜!!”

隋玉看着谌浩轩的梨涡,突然觉得自己耳根有些发热,下意识的甩开手就朝图书馆门口的方向小跑了几步。而他身后的人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才默默的收回了目光,然后收拾好桌子上的东西跟着也离开了这里。

 

隋玉以为接下来的几天会看到谌浩轩围着某个女生转,却没想到对方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次数反而更多了,收个本子也要亲自走过来问自己要,打篮球的时候也会帮自己多准备一瓶水,甚至有时候自己站在办公室挨批的时候,也会看到谌浩轩站在一旁,看起来像是在跟老师讨论什么问题,其实他的眼睛却在一直瞟向自己。

为什么觉得哪里开始变得不太对劲了?隋玉看着谌浩轩笑着朝自己走过来的时候,心里却一直在敲小鼓。

“隋玉。”对方开口叫他。

“干嘛?”

“你今天穿的不错,挺帅的。”

“。。。。。。”隋玉见鬼一样盯着谌浩轩,我们明明穿着一样的校服,以前怎么没见你夸过我?

 

“隋玉。”

“?”

“今天换新鞋了?挺好看的。”

“。。。。。。”

 

“隋玉,你穿球衣的样子蛮帅的。”

“隋玉,你很适合黑色啊。”

“隋玉,你穿白的也不错呢。”

“隋玉,你的手链很别致。”

 

“谌浩轩。。。你到底要干嘛?”在莫名被连续夸了几天后的隋玉彻底绷不住了,因为这种感觉实在很诡异,照理被人夸赞是件让人开心的事,可谌浩轩每次夸自己的时候配上他那双浅浅的梨涡,总让自己心不由得漏跳几拍,怎么想怎么奇怪。

“隋玉,晚上我请你吃饭?”谌浩轩歪着头,神色认真的看着对面的隋玉。

“为什么,要请我吃饭?”

“因为差不多了啊。”

“什么差不多了?”隋玉一头黑线,完全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啊。

“你先说你去不去吧,吃牛排哦?”谌浩轩似乎很懂得对方的喜好,一脸笑意的看着对面神色纠结的隋玉。

“牛排啊,那好吧,兄弟我就勉为其难的去一下好了。”隋玉终是抵不过食物的诱惑,咬着嘴唇用力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对于食物的,尤其是好吃的食物,隋玉向来没有什么抵抗力,于是在环境优雅的餐厅里,谌浩轩将胳膊撑在桌上托着下巴,不错眼珠的看着对面的人吃的一脸开心。

“你看我干嘛,你怎么不吃?”隋玉将最后一口牛排咽下,表情在对方的注视下开始变的紧张起来。

“吃好了?”

“嗯。”隋玉拿纸巾擦了擦嘴。

“那隋玉,你听好了。”谌浩轩缓缓的开口,眼神晶亮。

“你要说什么?”没来由的一阵心慌,隋玉下意识的用手指绞住了桌布。

“我喜欢你,隋玉。”没有丝毫的停顿,谌浩轩一字一句的说着。

可对面的人却僵住了身子,将谌浩轩来来回回扫视了几遍,想从他的表情中找到一丝一毫开玩笑的痕迹,可却是徒劳无功,因为对方炯炯有神的目光明显告诉自己他是认真的。

“谌,谌浩轩。。。”隋玉突然变的结巴起来,心里下意识的拒绝:“你开什么玩笑!况且一点也不好笑!”

没想到对方会是这样的反应,谌浩轩皱了皱眉头,语气也变的有些委屈:“你骗我啊,隋玉。”

“我骗你什么了?!”隋玉差点跳了起来,却碍于他们在一个环境颇为安静的餐厅,才好容易按捺下激动的情绪。

“是你教我的,一二三步。”谌浩轩说的简洁明了,认识他这么久的隋玉也瞬间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你,我,那是你说你要追女生,我,我才。。。”

“谁说我要追女生了?”谌浩轩挑了挑眉毛。

“是你说你有喜。。。欢。。。的。。。人。。。”话说到一半隋玉才转过脑筋,人家谌浩轩根本没提过他喜欢的人是男是女,从头到尾都是自己的自以为是罢了。

“嗯?”

“谌浩轩,不,不可以。。。”隋玉像被踩了尾巴的猫,拽了书包带子就往外跑。

“隋玉,你等等!!”谌浩轩也立时跟着起身,从钱包里摸了几张毛爷爷丢在桌子上就追了出去。

 

隋玉显然低估了对方跑步的爆发力和耐力,在拐过两个街角的时候,谌浩轩一把拽住了对方的胳膊。

“你跑什么?!”谌浩轩撑着墙大口的喘着气。

“那你追什么?!”隋玉也有气无力的瞪了对方一眼:“你不追我就不跑了。”

“不追了?我能让你一个人离开?”谌浩轩将人扯过来按在墙上,说话间也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我话都没说完。”

“有什么好说的。”似乎有些气弱,隋玉软软的撇开了头不肯去看谌浩轩。

“我要说,隋玉我喜欢你,我要你做我的男朋友。”谌浩轩干脆利落的的表达完,死死的盯着隋玉的侧脸:“你答应还是不答应?”

“什么啊!”隋玉终于肯转头去看谌浩轩:“你说的是什么鬼话,我们可都是男的!”

“那又怎样?是你说的,一二三步走完,就可以表白了。”

“那我教你的,是怎样追女的啊!”隋玉梗着脖子不愿意妥协。

“照你这么说,追男生还有别的步骤,你告诉我,我重新做一遍就是。”谌浩轩就是不肯给对方落跑的机会。

“你——”对方的反应显然让隋玉有些意料不到,只能瞪着眼一语不发。

“你不说,我来问你,你说的那些步骤我哪一个没做到?你说要经常在对方眼前转,我就天天在你眼前出现,你说要夸对方,我就夸你啊,你说要请对方吃饭,我今天不就请你吃饭了?”

看着谌浩轩极其认真的双眼,隋玉的心瞬间就软成一片,他有些泄气的垂下肩,声音几乎轻到不可闻:“真是败给你了,谁让我也喜欢你呢。”

“隋玉?”谌浩轩听觉甚为灵敏,他准确的抓住了我也喜欢你这几个字。

“好啦好啦!!”隋玉扯住对方的衣领,摆了一个恶狠狠的表情:“你赢了还不成么?”

“那我是表白成功了?借你吉言啊——”谌浩轩开心的笑出声来。

“你真是够了——”

“隋玉。”

“干嘛?”

“我可以牵你的手么?”

“不可以。”

“我可以抱你么?”

“不可以。”

“我可以吻你么?”

“不可以。”

“你为什么回答的都是不可以呢?”

“因为我妈说了,遇到对自己图谋不轨的人要勇于说不。”

“哦。那你介意我牵你的手么?”

“不介意。”

“那你介意我抱你么?”

“不介意。”

“那你介意我吻你么?”

“不介意。”

谌浩轩唇角梨涡漾起,将隋玉抱了个满怀,然后一个吻轻轻的落在了对方的耳边。

(完)

评论(37)
热度(4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招财和蛋蛋 | Powered by LOFTER